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学术动态>全寿命周期管理的概念

全寿命周期管理的概念

2011-06-17 11:24设备大视野人气:889


      全寿命周期管理,早在20世纪60年代出现在美国军界,主要用于军队航母、激光制导导弹、先进战斗机等高科技武器的管理上。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被各国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系统、航天科技、国防建设、能源工程等各领域。

  所谓全寿命周期管理,就是从长期效益出发,应用一系列先进的技术手段和管理方法,统筹规划、建设、生产、运行和退役等各环节,在确保规划合理、工程优质、生产安全、运行可靠的前提下,以项目全寿命周期的整体最优作为管理目标。

  全寿命周期管理内容包括对资产、时间、费用、质量、人力资源、沟通、风险、采购的集成管理。通过组织集成将知识、信息集成,将未来运营期的信息向前集成,管理的周期由原来以项目期为主,转变为现在以运营期为主的全寿命模式,能更全面地考虑项目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利于提高项目价值。

  全寿命周期管理具有宏观预测与全面控制的两大特征,它考虑了从规划设计到报废的整个寿命周期,避免短期成本行为,并从制度上保证LCC方法的应用;打破了部门界限,将规划、基建、运行等不同阶段的成本统筹考虑,以企业总体效益为出发点寻求最佳方案;考虑所有会发生的费用,在合适的可用率和全部费用之间寻求平衡,找出LCC最小的方案。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