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学术动态>隔离变压器使用及注意事项

隔离变压器使用及注意事项

2011-04-18 08:44设备大视野人气:23


        拥有两个或两上以上独立分开的线圈的变压器都可以叫隔离变压器,因为初级和次级已经完全分开(隔离),是通过磁场来传递能量。

  由于分开后,人不可能再接到"市电火线”,相对来说,变得安全了。

  至于50W的功率和出现短路的情况,首先要说明:短路是要绝对的避免,功率越大越要避免,功率越大的变压器耐受短路的时间越短!因为短路后功率会急剧增大(一般数倍、数十倍于额定功率),会很快损坏。

 

 

  不过,开关电源或者高频变压器则不一定害怕短路,因为那些一般都设计有保护电路。

  另外,隔离后也不等于绝对安全,因为变压比为1比1(或者较小)的隔离变压器的输出电压可能会高于36V,当你同时接触两根线时,任会有电流流过你的人体。

 

  要知道为什么要用隔离变压器

 

  首先要先了解我国的供电系统,我国的供电系统在供给低压用户时,一般采取三相四线制,中性线接地,通俗点,就是到居民家的电线,一根是相线(火线),里另一根是零线,它是和大地同地位,当人体由于触及热底板时,就会使电流通过人体,和大地构成回路,造成触电危害,如果使用隔离变压器,就会安全些,因为初级和次级是通过磁场交换能量,没有物理上的硬连接,就算人体触及带电的物品,也会因为人体和大地同地位,而使带电部位的电位为低电位,不会引起触电危害。

 

  使用隔离变压器要注意两点

  1.变压器的次级两端都不能接地。

 

  2.人体不能同时触及次级两端,否者就有触电的危险。

 

(来源:中国工业电器网)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