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现场管理>精益生产现场管理方法

精益生产现场管理方法

2013-10-21 10:36设备大视野人气:100


   什么是现场管理

  现场管理就是指用科学的管理制度、标准和方法对生产现场各生产要素,包括人(工人和管理人员)、机(设备、工具、工位器具)、料(原材料)、法(加工、检测方法)、环(环境)、信(信息)等进行合理有效的计划、组织、协调、控制和检测,使其处于良好的结合状态,达到优质、高效、低耗、均衡、安全、文明生产的目的。

  现场管理者的任务

  现场管理者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最大限度地活用人、物、设备,彻底在工程中做出质量,追求效率化。

  现场管理的3大基础工具

  通过现场管理的3大工具,真正做到生产车间的透明化、显现化、立即化。

  作业标准化

  所谓作业标准化,就是对在作业系统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将现行作业方法的每一操作程序和每一动作进行分解,以科学技术、规章制度和实践经验为依据,以安全、质量效益为目标,对作业过程进行改善,从而形成一种优化作业程序,逐步达到安全、准确、高效、省力的作业效果。

  可视化管理

  可视化管理是利用形象直观而又色彩适宜的各种视觉感知信息来组织现场生产活动,达到提高劳动生产率的一种管理手段,也是一种利用视觉来进行管理的科学方法。所以目视管理是一种以公开化和视觉显示为特征的管理方式。

  管理看板

  管理看板是管理可视化的一种表现形式,即对数据、情报等的状况一目了然地表现,主要是对于管理项目、特别是情报进行的透明化管理活动。它通过各种形式如标语/现况板/图表/电子屏等把文件上、脑子里或现场等隐藏的情报揭示出来,以便任何人都可以及时掌握管理现状和必要的情报,从而能够快速制定并实施应对措施。用例示意图:

  精益生产是一种及时制造,消灭故障,消除一切浪费,向零缺陷、零库存进军的先进生产方式,它不仅是一种用于生产和品质的工厂管理系统,它是集成市场信息和生产为一体的经营系统。所以在实行精益生产的同时,对于生产车间现场的管理,我们需要灵活运用以上三大工具,从而实现生产现场的透明化管理。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