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现场管理>设备维修现场的6S管理

设备维修现场的6S管理

2014-01-23 13:14设备大视野人气:481


  维修现场的6S管理是6S管理的具体应用,对于设备检修的效率、安全、质量、节约影响很大。

  (1)整理

  地面上:清除所有杂物、无关物品。

  检修工装设施、零部件台架、工具、辅助材料。

  墙壁上:标牌、挂架。

  每次检修完毕后的整理:废料、废液、废布。

  检修完工后将所有检修工具、器材整理运走。

  (2)整顿

  所有检修工具、零部件、辅助物品定位、定量摆放整齐,明确标识。并按最短距离原则、流程化原则和综合原则进行流程化布置。特别是将新旧零件分开摆放。零件按组装程序摆放。

  (3)清扫

  检(维)修中的随时清扫;每次检(维)修后的清扫。达到无灰尘、垃圾、油污、杂物、散乱零件。检(维)修完毕后将设备及周围清扫干净。

  (4)清洁

  '整理'、'整顿'、'清扫'是动作,'清洁'是结果。而且清洁的保持更为重要,检(维)修现场人员多,灰尘大,防止灰尘和杂物的混入,零部件应放置于台架之上或地面上垫有帆布或胶布。零部件和油脂桶上面盖上帆布或胶布。解体设备上机盖扣放,下机盖应盖有帆布。

  (5)安全

  这里的安全主要是指维修现场的安全定置摆放,维修操作人员安全着装、维修操作安全守则,以及动火、断电、送电、带电作业、防火、防毒、防窒息、防坠落等安全守则和规范。维修现场安全管理在下面还要进行专门表述。

  (6)素养

  培养人按规定作业,形成习惯。使员工养成良好的习惯,具有很高的职业道德,是6S的终极目的,需要长期的培养教育,潜移默化,逐渐形成。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