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现场管理>如何开展全员目视化活动

如何开展全员目视化活动

2011-09-22 10:38设备大视野人气:407


   
    在全员中推进目视化管理是现场管理的重要环节,目视化管理的推进过程主要由以下几个环节构成
 
    1、设定工作目标
    企业在导入目视管理时,首先应明确管理目的、期望目标、推进方法,并形成文件,要当做一件必须做的事情在全公司范围内推行。目视管理理应与TnPM互相嵌入,互进互促。原来已导入目视管理的企业,要把TnPM作为新的内容,可以在TnPM开展之初,同时导入目视化管理,以目视管理、目标管理协助推动TnPM。
 
    2、建立推进组织
    企业可以在TnPM推进委员会下,设立目视化工作小组,也可以成立独立的目视化推进委员会或领导小组,领导全公司目视化的实施。
 
    3、确立方针、策略
   目视管理的有些内容,要强调公司的统一化,如视板的大小、色彩、位置,定量划线的线条颜色、宽度和意义,各种安全标志的形态和颜色,设备故障中、检查中、待修理中的信息显示等等,应该有全公司统一认同的标准。这一标准尽可能与社会上的标准统一或相近似。另一方面,为了不束缚各部门的独立和创新精神,也为了显示部门特色,一定要给各部门留有自由发展的目视管理空间。公司的目视管理应该是集中统一和分散差异相辅相成。
 
    4、制定活动计划
    公司的目视化领导小组主要制定全公司的目视化管理推进计划。这个计划首先包括人员培训和宣传,进一步把公司统一要求的内容确定下来,确定统一体视板的定置、标志、内容、形式、资金预算、责任部门和工作时间表,同事建立评估和激励方式。
 
    5、设立管理项目
    TnPM虽然主要着眼于设备现场运行和维护,目视管理涵盖TnPM的内容,但可以包容TnPM以外的其他内容,另一方面,TnPM又延伸到其他各个管理领域。对企业而言,设备、质量、交货期、安全、环境、节约、现场改善及合理化建议等内容都是相互推动、不可或缺的,都应纳入目视化管理的范畴。大家项目可划分为:
    生产进程与交货期
    产品质量
    工艺流程
    现品(半成品、在制品、返修品、废品、合格品)
    设备、工具和状况
    现场
    改善与合理化建议
    员工自主学习-OPL
    绩效评估和激励
 
    6、研究确定展开方法
    目视管理是建立在6s活动基础上的,因此,首先要把6s互动开展起来。当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安全有了一定规范、达到一定素养水平之后,目视管理的展开条件基本成熟,也可以说是顺理成章了。
    其次,要准备好目视管理的条件,如同意视板的设计制作,安装位置的确定,各类信息源、信号源的设计、安装。要让各部门、各层次的执行人员有手段去进行。
    另外,要建立起推进的网络。目视管理也是全员的活动,不是公司上层安排少数几个人去做,要让各个职能部门、科室,各个车间工段、小组都有人参加,要建立起自上而下的实施网络。只有如此才能保持目视管理的活力,才不致于使信息呆滞、落后,才能真正发挥自主管理的威力。
    最后,要建立目视管理的评估与激励方式。任何一项工作,没有评估、激励也就没有持久性。为此,一定要建立全公司的目视管理评估激励模式,使这项工作稳定开展。
 
    7、目视管理的具体实施
    在实施之前,如果能阻止一些管理者到目视管理开展好的企业去参观、学习一下,会对本期也的开展有启示和鼓舞作用。
 
    8、实施效果的追踪
    公司负责目视管理的领导要定期对目视管理效果进行追踪,使这项工作有板有眼。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