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现场管理>不断重复的6S

不断重复的6S

2011-01-28 09:10设备大视野人气:117


5S-整理、整顿、清洁、清扫、素养,来源于日本,在中国推行中增加了"安全”safety,变成6S。低碳环保理念推广以后又增加了一个"节约”saving,变成7S。目前中国大部分企业中还是以6S推行为主。

6S看起来很简单,定义也很好懂,但是在实际推行6S后还是出现很多无法解决的问题。诸如:为什么6S推过了还是老样子?为什么坚持这一块还是做不好?为什么6s到最后就变成搞卫生了?等等。

首先我们要明确的是,在整个6S中,有没有形成一个良好的闭环体系。新设备,新员工入职以后,有没有把规范培训做好?或者只是说到什么时候清扫;物品的定置是否合理?或者只是6S推行个人自己设定的理想位置,并没有相关使用人的参与;维持素养的检查表格是否全面,易统计?或者只是单纯的检查卫生和东西有没有乱放,因为检查的最后都理所当然地觉得前面的几个步骤都已经做好了。问题有很多,但主要还是从系统的完善性着手。就像生产中找制约的流程一样,找短板,找瓶颈,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用PDCA方法不断循环自检,去完善。6S要达到短期效果很容易,要维持却很难。这是一个不断重复的过程。整个体系完善以后,现场就能得到很大提升,后面的清除六源,可视化,定置化就好做多了,因为目的都是打造一目了然的现场。

6S作为TnPM体系推进的切入点,只有不断重复并完善才能为后面的体系推进提供足够的支撑。而且必须注意的是在重复中完善而并非只是一味的重复。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