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点检制日常加油

点检制日常加油

2015-02-04 13:36设备大视野人气:57


  加油是指应及时加满设备的充油部件和使相对运动机件间始终保持良好的润滑状态。

  设备不加油则不能维持正常工作,然而,往往由于工作上的疏忽,生产现场出现中继罐、加油喷嘴和加油器具缺油,并在其周围积聚灰尘和污物,导致设备缺乏必要的润滑与冷却,致使温升激增,造成设备发热胶合等突发故障。另外,也会加速设备有相对运动的部件磨损,温度上升所引起的设备某部位劣化,其影响可能逐步扩展到整台设备,成为诱发设备产生各种故障的原因。图4-2所示为某台设备由于使用部门注意及时加油,使该设备发生故障的件数逐月减少,取得效果的实例。相反,不注意管理,就会出现下列问题:

  (1)没有向责任者说清楚润滑的原理和加油的重要性,以及不加油会造成什么后果。

  (2)加油基准(加油点、油种、油量、周期和机具)规定得不完全、不具体或条件不具备。

  (3)油种和加油点过多,工作量太大,忙不过来。

  (4)没有给加油规定必要的时间。

  (5)不易加油的点较多,环境太差,工具不适用。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