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减少GDX2因条盒剔除造成停机的次数

减少GDX2因条盒剔除造成停机的次数

2016-01-19 10:36设备大视野人气:39


1.点子形成的背景情况介绍

1.1背景情况简介

包装机组中的CT条盒机,在生产过程中因原辅材料等因素变化,造成条盒纸侧翼上翘或下垂,出现条盒机检测信息为"无条盒纸"或"条盒纸未对齐"而停机的故障。

1.2现状分析

识别条盒纸的检测器使用"反射型"的光电检测器,对条盒纸的位置检测有较高的精度,其检测点是条盒纸侧翼。由于条盒纸材料质量变化而产生,不够平整上翘或下垂的原因,使检测信号为"无条盒纸"或"条盒纸未对齐"而停机影响了设备的正常运转,如图1、图2所示。条盒纸变形主要原因:

①条盒纸材料的纤维方向变化。

②由于条盒纸上的预折痕太深或太浅,使条盒纸产生上翘或下垂。

③在材料仓库和温差较大的季节都会导致条盒纸变形。


图1条盒纸侧翼在检测工位上翘起状态


图2条盒纸侧翼在检测工位下垂状态

2.方法介绍及独到之处

2.1方法实施

加装条盒纸侧翼稳定支架:在两边固定折叠器上安装条盒纸侧翼稳定支架,使变形条盒纸侧翼上翘或下垂的现象在成型过程中,被校正沿着支架槽内运动,保证条盒纸侧翼平整,检测准确。

在检测工作相位之前,加装稳定支架来校正两边条盒纸侧翼平整度,保证检测准确。稳定支架技术要求:

①要能纠正"向上翘起""向下弯"的条盒纸侧翼。

②侧翼底面有胶水不能粘在稳定支架上。

③不能让正确到位的条盒,在包装过程中撞在稳定支架上。

④稳定支架安装固定位置不能影响旋转折叠的工作。

⑤稳定支架长度不能过长,造成对侧翼包装成型的折叠不良。

实施:加工左、右稳定支架如图3、4所示。

左稳定支架示意图

图3左稳定支架示意图

右稳定支架示意图

图4右稳定支架示意图

安装条盒纸侧翼稳定支架的位置,在两边固定折叠器上,如图。

注:另一边加工尺寸相同。

固定折叠器

图5固定折叠器

加装稳定支架、螺栓、垫片

图6加装稳定支架、螺栓、垫片

2.2安装效果评价

①稳定支架是接触条盒纸侧翼的方式校正不平整的条盒纸侧翼,与条盒纸侧翼接触部分用&<型,达到能校正"向上翘"和"向下弯"的条盒纸侧翼;

②条盒纸侧翼边缘沿着稳定支架斜面运动,防止胶水粘在支架上;

③稳定支架的条盒纸侧翼入口是喇叭形,喇叭口上端高于条盒通道盖板底面,喇叭口下端低于框型预折器上表面,防止变形的条盒纸侧翼撞在支架入口,避免正确下纸到位包装的条盒,在成型过程中条盒纸侧翼撞在稳定支架上造成的堵塞;

④在两边固定折叠器上各加工两个M4的孔,安装稳定支架,如图4。把稳定支架安装在固定折叠器上是避免支架妨碍旋转折叠器的工作,在旋转折叠器折叠到位时与支架端面有6mm的间隙,图7;

⑤在待包装的条盒烟推动下,两边侧翼进入固定旋转折叠包装,此时侧翼后端离开稳定支架,如图8;加装稳定支架后条盒纸侧翼在光电检测器工位的状态,如图9。

图8

图8

图9

图9

3.效果对比

经在CT条盒机两边固定折叠器上加装条盒纸侧翼稳定支架,侧翼能保证平整度,保证了检测精度。运行之后用变形的条盒纸进行测试和加装稳定支架前,手工折条盒加强平整度,进行了统计。如下表:

500张条盒纸为一件进行测试

注:500张条盒纸为一件进行测试。

经过测试后可知加装条盒纸侧翼稳定支架可以有效避免侧翼上翘和侧翼下垂现象。保证了设备的有效工作,解决了CT条盒机因条盒纸变形,光电检测器识别造成的停机故障。

本文信息来源自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