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什么是变压器油的介质损耗因数?

什么是变压器油的介质损耗因数?

2013-05-29 12:03设备大视野人气:82


  变压器油是一种电介质,即能够耐受电应力的绝缘体。当对介质油施加交流电压时,所通过的电流与其两端的电压相位差并不是90度角,而是比90度角要小一个δ角的,此δ角称为油的介质损耗角。变压器油的介质损耗因数用介质损耗角δ正切值(tgδ)来表示。
  其中:

  Ig:充电电流,取决于电容,是无功电流,不造成任何损耗;

  Ir:传导电流,为有耗电流,它造成所谓离子传导损耗,这种电流在直流电压和交流电压时都是一样的;

  Ij:吸收电流,仅发生于施加交流电压时,它是由极化和偶极的转换所引起的,此种电流造成所谓偶极损耗。

  介质损耗因数是评定变压器油电气性能一项重要指标,特别是油品劣化或被污染对介质损耗因数影响更为明显。在新油中极性物质较少,所以介质损耗因数一般较小,如国家标准GB2536-90要求企业在变压器油出厂时控制介质损耗数不大于0.005(90℃)。使用一段时间后油的介质损耗因数过大就要采取处理措施,如采用真空过滤或用硅胶吸附处理等措施去除混入油中水分、微生物、氧化产物、外界颗粒物以及溶入油里的固体绝缘材料中的极性物质等。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