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如何正确润滑保养轴承?

如何正确润滑保养轴承?

2013-05-28 10:15设备大视野人气:32


  轴承润滑脂选择的好坏直接关系着设备的稳定运行,除了根据机械种类、轴承种类与大小、工作温度、工作负荷情况、速度范围等因素之外,正确地润滑保养轴承,使轴承处于最佳状况,还必须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考虑选脂:

  1、防锈性能

  使用于轴承内的油脂必须具有防锈效果,防锈剂最好能不溶于水。油脂应具有良好的附着力,并可以在钢材表面形成一层油膜。

  2、机械稳定性

  油脂经过机械运转的剪切时会变软,导致泄露。正常运行时,油脂会由轴承座甩到轴承内。如果油脂的机械稳定性不够,运转过程中,会使油脂的皂的结构产生机械性崩解,造成油脂被破坏,从而失去润滑作用。

  3、油封

  油封是必需的保护轴承和润滑剂免受外来污染的屏障,轴承运转过程中,不论杂物或湿气都不能渗入轴承内,以防造成对其破坏。

  4、混合油脂

  决不要把不能相容的油脂混用,如果两种不相容的油脂混用,通常其稠度会变软,最后可能会因油脂容易流失而造成轴承的损坏。如果你不知道轴承原先使用的是哪一种润滑脂,则必须先彻底清除轴承内外的旧油脂,方可添加新油脂。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