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设备技术改造的可能性及其基本方向

设备技术改造的可能性及其基本方向

2014-02-11 09:29设备大视野人气:189


  (1)设备技术改造的可能性

  从机械加工技术发展的历史来看,普遍的情况是:一种新型设备的生产不是从根本上改变原来设备的结构和特点,而是用比较完善的新结构代替旧结构,使设备具有较好的技术性能,通过这样的不断改造,达到现代化水平。因此,对多数设备而言,技术改造是可能的。使用厂利用制造厂同类型设备的零件、部件对现有的设备进行改造,可以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但是,设备技术改造并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可行的。当出现完全不同于现有加工方法的新方法时,而新方法比旧方法有很大的优越性;或虽然加工方法没有变化,但为进行技术改造,对原有设备结构要做重大改革,甚至一些基础件都无法保留时,技术改造的可能性就不存在了。

  (2)设备改造的基本方向

  机械加工设备技术改造的基本方向有如下几个方面:

  充分利用现代化切削工具,提高切削速度以缩短机械加工时间;

  集中操作和提高机械化、自动化水平,以缩短辅助时间;

  提供采用成组加工的条件;

  扩大机床的工艺可能性;

  旧机床改造成专用机床;

  提高工件加工精度;

  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和维修性;

  改善劳动条件和保证劳动安全。

  对一台设备的技术改造来说,以上各点可以是单项,也可以是多项综合,应根据生产要求和设备的实际情况来确定。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