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设备检(维)修的资源分配

设备检(维)修的资源分配

2011-11-21 17:06设备大视野人气:98


    设备检修(尤其是停工大修)的资源有,时间资源,资金资源,劳动资源,材料资源,技术资源,归纳起来为五大资源,这些资源是设备检修准备的重要条件,在装置和设备停工以前,须充分考虑和认真准备。

    1)时间资源。设备除正常情况以外,故障停机、故障维修时间、维修准备时间等都是对设备的一种消耗。尤其是系统停工大修,设备的检修时间的控制对缩短大修时间非常重要。从这点来看,检修时间的控制也是对时间资源的利用。对于大型设备,系统停工大修,做好检修施工统筹,制订施工网络计划,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科学合理的安排施工工作,

    2)技术资源。设备是科学技术的综合成果,维修设备需要综合各类专业技术。对于重点设备、大型设备的检修,须要制订施工技术方案。包括设备检修的内容、施工程序(拆卸程序和装配程序)、检修技术措施、检修方法、技术要求、质量标准、验收方式以及特殊技术准备、实验等。

    3)材料(零部件、器材、机具)资源。根据计划、图纸和任务单,准备配件、材料、各类器具,以及大型工程机械的预先租赁。

    4)资金资源。在财务管理中,应在每月预留维修费用和预提折旧费用,作为检(维)修时使用。按照计划和预算,做好资金准备,并留有余地。

    5)劳动资源。劳动力与维修组织是设备维修的主要因素,对于维修任务的完成十分重要。设备维修工作通过两种方式进行,一种是自修,即企业内部的维修部门完成维修任务。另一种是外委,即外部专业维修机构或制造商进行。

    在工业发达国家,维修服务是第三产业的重要支柱。其服务范围早超出维护、检查、修理,涉及许多专业化领域,包括设备检测、事故处理、技术改装等。服务领域涉及汽车、纺织、电子、制造等。维修服务的社会化可以大大降低维修成本。

    设备制造的近代概念逐渐地超出仅仅由设备制造商向用户交出合格的产品,现在要求制造商提供产品的后继服务、设备运行的维修、易磨损零件的供应。而且制造商要追踪作为产品的设备在整个运行周期中的性能变化和衰退,提供性能控制、故障预报、维修服务。

    外委维修工程对维修承接公司的选择原则包括维修服务公司的资质,即公司的营业资格,营业范围,安全资格等;还包括其施工的经历,承接过哪些工程项目,能否承担本企业的检修工程;以及施工的预算;施工预算是否合理等。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