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备件价值成本分析

备件价值成本分析

2011-12-26 11:33设备大视野人气:159


        备件价值成本是对所购备件在降低成本或改善设备故障发生频率方面起到的作用进行检查。在这种分析中比较典型的问题有:某个比较便宜的零件能用吗?某进口备件有无国内的替代品?某零件使用后有无明显改善设备故障发生的频率?由两个或两个以上零件或构件组成的总成采购与零部件独立采购相比是否有成本优势?某零件能否通过表面处理技术明显改善使用寿命?零件的产品规格说明不那么严格可以吗?是不是在满足维修需求的情况下降低采购成本?非标准零件能用标准零件替代吗?形成备件价值分析的问题清单如表5-1所示。
        很显然地,采购部门无法在每次订货时都进行调查。但它应该定期对花费较大的备件细项进行价值与成本分析,这样可能会节约备件成本。
        尽管采购部门通常无权根据价值与成本分析结果做什么改变,但它可以向维修单位、设计者和供应商提出建议,改进所购备件的性能或降低它们的成本。采购部门能提出与众不同的分析观点,并且采购人员由于经常与供应商联系,拥有许多企业内部人员不知道的信息。如果在审视某备件时需要相关的专业知识,就从设计或用户单位找几个人党代表,和采购部门一起组成团队进行分析。

表5-1  备件价值分析一览表

QQ截图20111226113224.jpg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