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设备健康管理—节能降耗

设备健康管理—节能降耗

2013-12-11 10:32设备大视野人气:119


   "设备健康管理-节能降耗"是运用设备健康管理理论、模式和技术方法,有效解决企业"人的不节能行为和设备的不节能状态"。

  设备节能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用科学理论研究和指导节能技术方案及管理调控,才能取得预期的良好效果。

  设备健康管理-节能技术,以汽车为例,是针对影响节能的各个环节,运用仿生学和医学的原理及方法,进行方案设计、动态监测和优化调整,保障"产能-输能-耗能"最大限度的"开源节流"。产能是以燃料燃烧为中心的能量产生和转化的过程,这是设备各系统平衡配合的过程。耗能是以能量传输和运用为中心的能量消耗过程。

  设备是"产能和耗能"的基础,必须从转变传统管理和维修保养模式入手,改变设备运用─劣化-修理,再运用-再劣化─再修理的现实状况,尽可能的减少因设备工况劣化而产生的"产能不全和无用功耗"。使设备有效保持全寿命周期健康,实现长期稳定的节能效益。

  节能减排治理的关键在于预防。"设备健康管理"运用"三要素预防式节能减排技术方案",为多、快、好、省和长治久安的解决车辆、机械、船舶节能减排提供了有效方案。

  "三要素预防式节能减排"是抓住内燃发动机中对尾气排污具有决定作用的三个关键要素(气缸密封性、空燃比、点火能量)进行动态维护,通过采取综合措施,能够始终保持车辆机械的设计动力、油耗和尾气排放标准。

  "三要素"是决定车辆、机械、设备能耗和尾气排放的核心要素,不仅要求每个要素自身良好,而且要求相互平衡配合,任何一个要素发生变化,都将影响发动机燃烧与排放质量,导致油耗增高和尾气超标。因此,能耗和尾气治理的关键是保证发动机三要素参数的平衡和稳定。

  预先控制和过程防治是节能减排治理的核心,预防是治理成败的关键。因此,全程系统的人-机结合的监控和调理,建立节能减排"机内治理"的长效机制,始终保持发动机"三要素"的技术状态与平衡配合,是节能减排、持久稳定的有效途径。

  "三要素预防式节能减排"方案具有效果好、易操作、省资金等特点。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