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设备故障与分类

设备故障与分类

2013-10-21 10:11设备大视野人气:95


 

  什么是设备故障?

  所谓设备故障,一般是指设备失去或降低其规定功能的事件或现象,表现为设备的某些零件失去原有的精度或性能,使设备不能正常运行、技术性能降低,致使设备中断生产或效率降低而影响生产。

  设备故障的分类

  由于机器设备多种多样,因而故障的形式也有所不同,必须对其进行分类研究,以确定采用何种诊断方法,故障分类的形式主要有几种:

  1、按故障存在的程度分类:

  暂时性故障:这类故障带有间断性,是在一定条件下,系统所产生的功能上的故障,通过调整系统参数或运行参数,不需要更换零部件又可恢复系统的正常功能;

  永久性故障:这类故障是由某些零部件损坏而引起的,必须经过更换或修复后才能消除故障。这类故障还可分为完全丧失所应有的完全性故障及导致某些局部功能丧失的局部性故障。

  2、按故障发生、发展的进程分类:

  突发性故障:出现故障前无明显征兆,难以靠早期试验或测试来预测。这类故障发生时间很短暂,一般带有破坏性,如转子的断裂,人员误操作引起设备的损毁等属于这一类故障;

  ?渐发性故障:设备在使用过程中某些零部件因疲劳、腐蚀、磨损等使性能逐渐下降,最终超出所允许值而发生的故障。这类故障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具有一定的规律性,能通过早期状态监测和故障预备来预防。

  3、按故障严重程度分类:

  破坏性故障:它既是突发性又是永久性的,故障发生后往往危及设备和人身安全;

  非破坏性故障:一般它是渐发性的又是局部性的,故障发生后暂时不会危及设备和人身的安全。

  4、按故障发生的原因分类:

  外因故障:因操作人员操作不当或条件恶化而造成的故障,如调节系统的误动作,设备的超速运行等;

  内因故障: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因设计或生产方面存在的潜在隐患而造成的故障。如设备上的薄弱环节,制造商残余的局部应力和变形,材料的缺陷等都是潜在的因素。

  5、按故障相关性分类:

  相关故障:也可称间接故障。这种故障是由设备其他部件引起的,如滑动轴承因断油而烧瓦的故障是因油路系统故障而引起的,这一点在故障诊断中应予注意;

  非相关故障:也可称直接故障。这是因零部件的本身直接因素引起的对设备进行故障诊断首先应诊断这类故障。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