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合同的执行

合同的执行

2010-03-11 09:40设备大视野人气:32


    合同签订后,为保证工程质量和早日正常生产,还应做好执行合同的下面工作:

1)开工准备

    开工准备的工作分厂内、厂外(进口设备则分国内、国外)两线进行。

厂内进行的准备工作主要是消化设备基础资料,采集有关此设备的更详细的信息。组织力量审查供应商提供的大量基础资料和技术数据。

    另外,人员的培训工作也同时展开。人员分操作、维修及高级技术人员等不同类型。为了节约资金,企业也可选送少量技术骨干赴生产厂(或国外产地)培训。学成回国后,再由他们培训其他人员。

对于复杂、大型的流程系统,相关生产机构的组织、岗位设定及岗位责任制度等管理准备工作也应同时着手进行。

在为适应新设备生产运行的新结构之下,一方面进行着人员培训和设备技术消化工作;另一方面,开始与相关职能部门一起着手工装、夹具、原材料、辅料、半成品材料的准备工作。

    厂外(或国外)的准备工作可以与设备的监造结合起来进行。主要是选派优秀技术骨干赴生产厂进行学习考察,力争全面、详尽地掌握设备的技术性能、维护保养方式、生产工艺和生产诀窍以及其他和生产相关的问题。回厂之后把这些经验运用到今后的生产和设备维护中去。

2)初步审查

    派赴生产厂的另外一部分人员,应担负起设备的技术核查工作。对生产设计单位的初步设计方案、技术参数进行全面核对,发现问题应及时质疑,力争有利的买方解决这些问题。

同时,对备品、备件的供应问题与生产厂进行细致讨论。还应利用成套供货前赴产地核查之机,对备品、配件质量和性能,无故障运行时间、生产成本及利润作认真的了解,然后争取促使卖方最大程度的合理(价格合理、数量合理)供货。

3)设备监造

    一般对于重点设备的引进,在合同中应明确规定设备的制造、工序检验和出厂检验的监督权。设备的某些性能、质量问题,往往在出厂后的安装调试中很难发现,如原材料的更换,不良的热处理金相组织等等,这些缺陷只有在工序检验时才能发现。所以,设备的监造对于更好的掌握设备数据,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按时交货都是十分重要的。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监造,决不是设备的验收。监制人员不应签署任何文件,所有的最终验收都应该在买方设备现场进行。

4)详细审查会议

    详细审查会议的目的是双方互相审查对方负责的详细设计。与此同时,一些主、辅设备、备件、最终设计文件和制造文件也陆续到齐。买方应组织专门力量翻译、消化这些文件、图纸、资料。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与对方交涉。同时根据这些资料,为设备引进现场做好准备。

5)设备开箱检验

    作为合同执行的重要环节,开箱检验的步骤包括:

1)按照卖方的装箱单检验设备及附件的规格和数量;

2)按照合同和合同附件核对供货内容是否有遗漏或不符;

3)据生产厂文件及检验报告,检查产品名牌、合格证和设备外观质量;

4)针对检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供应商现场检验的代表交涉,争取尽快使问题得到解决;

6)安装调试与负荷试车验收。

 

一般,应由供应商先提供试车验收大纲,经双方讨论确定。作为合同执行的一部分,试车验收的主要环节如下:

1)成套流程设备的试车要遵循从单台到区域,最后到全线联动的顺序进行;

2)建立一定的例会制度,及时按照合同要求检查工作中的问题,协调双方行动及工作进度;必要时,会议可以形成会议纪要或备忘录,如实记录双方达成的一致意见,双方代表负责人签字;

       3在卖方同意和认可的条件下进行设备的性能考核检验,按照合同规定的性能、质量保证值对设备进行严格检验。对达不到指标但不影响生产效率、质量的问题可作灵活处理;而对影响生产效率和质量的性能问题,除敦促供应商修改、返工外,应要求供应方按照合同对由此造成的延误投产损失给予赔偿。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