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环境状况对润滑油脂选择的影响

环境状况对润滑油脂选择的影响

2009-09-28 08:54设备大视野人气:24


  机械作业时四周的环境情况,也能直接影响润滑油的选择。
    1.温度:机械设备所处的环境温度直接影响用油粘度的要求。环境温度较高时,应选用粘度等级较高的油类;反之,温度较低的,可用粘度等级较低的油料。例如,车辆在0℃以下气温时,应使用SAE10W粘度级别的油料,而在32℃以上气温时,则使用SAE50号的油料。
    此外,油料在57℃(135℉)以下温度作业时,氧化并不明显;但越过60℃(140℉)时,每增加10℃或18℉,氧化速率倍增。故油压系统内的油料,在超过60℃或140℉时,每增加10℃或18℉使用寿命必减半。
    含有抗氧化剂的循环机油,其抗氧化性大约比不含添加剂的高级循环机油长五倍或以上。
    为减低润滑部位及润滑系统内油料的温度,往往加装冷却器(Oil Cooler),或散热片,借以延长油料使用寿命,同时保持油料的一定粘度。
    2.大气情况:如果大气中湿度较高,机械零部件容易生锈,宜用含有防锈添加剂的油料。如果空气中盐份含量较高,更应采用对海水具有防锈功能的油料。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