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热轧超细颗粒钢用固体润滑剂的性能要求

热轧超细颗粒钢用固体润滑剂的性能要求

2009-09-28 08:53设备大视野人气:12


    在金属热轧过程中,对热轧成本和热轧表面质量越来越重视。润滑剂能够有效地降低轧辊接触表面之间的摩擦因数,改善热轧金属表面的性能。热轧润滑剂主要由基础油和添加剂组成。目前热轧润滑剂的基础油主要采用矿物油,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目前,热轧用润滑油添加剂有油溶性添加剂和固体润滑剂两大类。根据油溶性添加剂所含活性元素的不同,可以分为含硫添加剂、含磷添加剂、含氯添加剂和其它添加剂。由于这些极压抗磨添加剂中含有活性元素,因此在热轧工艺过程中,这些活性元素能与金属表面反应,形成具有低剪切力和高抗磨性的吸附膜和摩擦化学反应膜,从而降低了热轧轧辊与金属表面之间的摩擦因数,有效地改善了热轧金属表面的性能。但这类添加剂的耐温性能不够优异,其应用温度一般不超过500℃。
    固体润滑是指利用固体粉末、薄膜或某些整体材料来减少两摩擦表面问的摩擦磨损。在固体润滑过程中,固体润滑剂和周围介质能与摩擦表面发生物理、化学反应生成固体润滑膜,从而降低摩擦表面之间的摩擦磨损。
    因此,固体润滑剂作为热轧润滑剂,必须具备下列性能:(1)固体润滑剂应具有良好的成膜能力,在热轧过程中,能与热轧金属表面形成牢固的化学、物理吸附膜或摩擦化学反应膜;(2)固体润滑剂应具有较低的抗剪切强度,并且在宽的温度范围内,其抗剪切强度没有较大的变化;(3)固体润滑剂应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包括物理热稳定、化学热稳定和时效稳定,不产生腐蚀及其它有害的作用;(4)固体润滑剂应具有较高的承载能力。
    含固体润滑剂石墨的热轧润滑剂已被应用到一些日本钢厂的热轧润滑中,并发现能有效地改善热轧产品的性能。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