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陶瓷金属如何润滑?

陶瓷金属如何润滑?

2009-09-28 08:53设备大视野人气:19


    传统润滑方式是靠润滑油在机械表面形成油膜来减少摩擦。一旦油膜太稀薄或没有油膜,如瞬间启动,或油质变坏,往往造成机件的磨损。在高倍显微镜下,传统润滑油和金属表面的物理接触,往往造成瞬间较大磨擦,从而严重损坏机具,形成积炭。这种现象通常可在更换旧润滑油时,看见被磨损的金属粉粒,严重时甚至会损坏引擎活塞。
    为了改善传统润滑油的性能,人们研制了含铅、氟等的添加剂。这样可以达到短暂的润滑效果,然而长期使用后,反而对机具产生不良的后果,并且严重破坏环境。
    陶瓷金属润滑技术采用钼、硼非电解电镀方法,将特殊的试剂加入润滑油中,可以自动地在金属表面形成一个活化层,形成强劲的超滑平面。这个活化层在引擎转动过程中,可以转化为厚度为一微米的磷酸钼、氮化硼陶瓷结构,永久地依附于金属表面。彻底改变了传统润滑机理,使其金属摩擦系数低于0.001,是普通润滑油减磨系数的十分之一。
    陶瓷金属润滑技术除了具有优异的超强、超韧、超滑和超耐高温的特点外,还有以下几个突出的特点:
    1. 减少空气污染
    陶瓷金属润滑油卓越的节约燃油功能本身就意味着空气污染的减少。由于燃料得到充分燃烧,因此可以使NOx一氧化氮降低30%—80%,CH碳氢化合物降低30%—50%,CO一氧化碳降低20%—30%。实践证明:使用唯特陶瓷金属润滑油是控制和解决汽车尾气污染的有效途径。
    2. 有效清除引擎积碳、油污
    陶瓷金属润滑油不含铅、氟以及铜粉、铁氟龙粉等固态添加物,无毒、无害、无腐蚀性,不堵塞油路。
    3. 减少噪音污染
    陶瓷金属润滑油能够大幅度降低噪音,减少噪音能量达50%。
    破坏性实验:
    一辆使用过陶瓷金属润滑油添加剂的汽车引擎,现在把引擎底盘拆下,放掉机油,在引擎裸露且无机油状态下喷水,撒沙子,经过这般严酷的实验后,汽车照样可以无机油行驶几百里,一切正常。
   两台相同的引擎,使用相同的机油,左边一台加入了陶瓷金属润滑油添加剂,右边的引擎没加。运转一段时间后,将两台引擎的机油全部放光,并且将引擎底盘拆除,在无机油的状况下,同时发动引擎,两分钟后,右边那台没加陶瓷金属润滑油添加剂的引擎冒烟烧毁,而左边这台则运转正常。
    由于陶瓷金属润滑油添加剂的卓越性能,使用它以后,机油的寿命至少增加了一倍。由于摩擦减少,可以节油10%以上。相当于在中国每年能节约一千万吨汽油、柴油和机油。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