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车用润滑油:如何确定换油周期?

车用润滑油:如何确定换油周期?

2009-09-28 08:40设备大视野人气:14


 

    合理使用润滑油的关键是正确选择换油周期。换油周期过长会增加发动机的磨损;换油周期过短则会造成润滑油的浪费。
  那么,我们在实际使用中如何确定是否该换润滑油了呢?通常我们可以根据该车的维修养护手册中规定的换油周期进行换油。但由于实际使用环境、条件的不同,车辆的换油周期也会与厂家的规定有所差异。例如广州本田要求换油周期为5000km,但若经常行驶于拥堵严重、车速变化大的城市中,它的换油行驶里程相比于经常行驶于郊区的汽车要相对短一些,一般建议4500km就应换油;而即使是同一辆车在同一路况下行驶,在不同的使用阶段其换油行驶里程也会有所差别。一辆老旧的汽车与它“年轻”时候相比,由于车况下降,它的换油周期就要相对缩短一些。例如桑塔纳要求换油周期为7500km,当车况明显下降时(一般总行驶里程在10万km以上),换油周期应定为5000km左右。对于商用车而言,如果经常满负荷使用,由于该工况下润滑油老化的速度会明显加快,那么换油周期一定要缩短些。例如规定换油周期为12000km的平头解放,若长期满负荷使用,那么一般8000km就应换油了。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