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变压器的差动保护是什么?如何防止变压器差动误动作?

变压器的差动保护是什么?如何防止变压器差动误动作?

2009-09-27 07:48设备大视野人气:38


    变压器的差动保护是利用比较被保护元件两端电流的幅值和相位原理构成的。它在发电机、变压器、母线及大容量电动机上获得广泛应用。被保护元件始端和末端的电流互感器二次回路采用环流法接线。在正常运行和外部发生短路故障时(即穿越性短路故障时,流过继电器的电流为零,保护不动作。当保护元件内部故障时,继电器中有很大的电流流过,继电器将很灵敏的动作,起到保护作用。必须指出的是,由于变压器一、二次电流、电压大小不同,相位不同,电流互感器特性差异,电源侧有励磁电流,都将造成不平衡电流流过继电器,必须采用相应措施消除不平衡电流的影响。尽管差动保护是一种灵敏度、选择性和速动性都较好的保护装置,但由于二次线路较长,容易断线和短路,都会造成差动保护的误动作和拒动。防止变压器差动误动作应注意:(1)差动保护第一次投入运行,变压器必须进行五次无负荷冲击合闸试验,以检查差动保护不受励磁涌流的影响;(2)差动保护经过定期试验、变动二次回路或新装设,在正式投入使用前,必须测量负荷电流的向量图和差电流,以检查回路接线是否正确;(3)差动保护电流回路断线,导线或端子接触不良等都会引起装置误动作,在回路中应尽量少使用接头、插销。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