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全员改善>宏昌天马纵行天下

宏昌天马纵行天下

2015-03-25 11:33设备大视野人气:54


  在她的推动下,汽车改装、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民营企业充满了文化韵味,员工精神个个焕然一新!

  在她言传身教下,周边贫困的农民变成了“当代汽车产业工人”!

  在她的精神鼓舞下,新宏昌人独有的撼山倒海精神,不断创造汽车改装行业的奇迹!

  ……

  她,就是河北廊坊三河市新宏昌集团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王秀清。

  一:白手起家,夫妻进军汽配市场

  走进新宏昌集团公司,一股现代化的管理气息扑面而来:员工意气风发,企业勃勃生机!

  这一切,都归功于董事长蒋晓冬和妻子王秀清携手同步、务实创新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观。王秀清作为公司的最高行政管理者,在做好妻子的同时,一直是丈夫蒋晓冬事业的坚实臂膀,展现出她过人的才华和超强的管理能力。

  上世纪末,王秀清和丈夫蒋晓冬白手起家,投资5万元人民币创建了面积不足100平米的宏昌汽车零部件销售门市。门市虽小,却适时解决了三河周边乃至京津唐地区养车用户购配件难的实际困境。

  王秀清协助丈夫既当销售员又当采购员,还要照顾家庭,起早贪黑。短短几年时间,经营业绩连年翻番。与此同时,王秀清夫妇不适时机的进入重型汽车整车销售行业,不到两年时间,重型汽车销售行业又被夫妇两人做得有声有色。

  2001年,借助北京申奥契机,王秀清支持丈夫果敢地走上专用车生产道路。着力打造新宏昌重工集团。

  二:异军突起,打造新宏昌重工集团

  很快,新宏昌在专用车行业异军突起,“宏昌天马”叫响了整个自卸车市场。如今,当年的配件销售门市已发展成为拥有三河市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河北宏昌天马专用车有限公司等6家子公司、固定资产达5亿元、员工2300余人的新宏昌重工集团。已成为华北地区最具规模和市场影响力的专用车改装企业。

  目前,集团年改装各种专用车15000台,产值达15亿元。同时集团公司顺利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和3C强制认证,企业先后荣获“中国机械500强”、“河北机械行业十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自新宏昌重工集团成立以来,王秀清一直担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主抓企业文化建设、人力资源体系建设、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在工作中,她不断充实自己,每年都要去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接受继续教育,同时为企业成功引入清华大学卓越领导人培训系列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储备、晋升通道,并多批次选派优秀员工去清华大学、海尔集团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感受优秀的企业文化。

  在管理上,她合理借鉴丰田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在公司推行“现场、现物”管理理念,开展以“6S管理”为基础的全员改善活动,深挖工作中的改善项目,树立企业“用人品打造精品;用精品铸就品牌”的经营理念,不断塑造企业产品的高质量、高价值、高效益的精品之路。

  在她的推动下,2003年以来,“宏昌天马”品牌不仅响彻整个自卸车市场,产销量连年全国第一。

  三:回报社会,彰显巾帼无私情怀

  王秀清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她的努力下,新宏昌于2005年成立党支部,王秀清担任党支部书记。并在员工中发展了一批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极大的提高了员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工作干劲。

  作为企业的党支部书记、三河市政协委员,王秀清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几年来,集团公司招收安置下岗职工和家庭贫困人员就业2000多人次,多次济困救贫、捐资助教;集团公司2008年上缴国家税金2800万元,其中为三河财政上缴税金逾1500万元。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地震。当时王秀清正出差在外,她得知地震消息后,第一时间打电话慰问企业内的四川籍职工,并以电话方式安排组织集团公司职工募捐活动。在她的精心安排下,集团公司全体员工2000余人为地震灾区捐款活动,总计捐款金额达30万元。

  紧接着,她又组织集团公司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90余人交纳了一份“特殊党费”。王秀清带头交纳特殊党费5000元,至此她个人已累计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近30000元。同时,集团公司还精心挑选了公司汽车维护技术人员远赴地震灾区抗震救援。彰显了巾帼情怀的无私大爱!

  因王秀清的突出贡献,她连续多年被评为三河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三河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08年被评为廊坊市“支援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