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全员改善>单点课程的其他形式

单点课程的其他形式

2014-07-19 09:00设备大视野人气:60


  单点课程的其他形式

  在企业具体开展OPL活动时,都可以结合自身企业文化特点,把握OPL活动的精髓,活动的名称不拘一格,自由发挥。

  颐中集团荷泽卷烟厂开展"我来讲一课”的活动,以更亲切的方式推进着OPL活动。"我来讲一课”具有一定激励调动作用,更易于被员工所理解。当然在这样的亲切提法之下,其内容仍然丰富多彩,灵活广泛。

单点课程的其他形式.jpg

OPL体系对TnPM的支持作用

  天津石化公司化上厂PTA车间实施的5A(Anybody,Any—time,Anywhere,Anyproblem,Anyway)培训模式也是OPL体系的不同做法和形式,它更适合企业的现场实际。5A培训体系主张任何员工(技术人员、主管、高层领导)在任何合适的时间(生产中、休息、业余、工作空隙时间),在任何合适的场合(生产、故障、事故、缺陷、设备现场),就任何出现的问题(生产、成本、技术、质量、设备、安全、环境、健康等问题),以任何灵活生动的方式(照片和录像直观讲解、图表辅助讲解、现场面对实物分析讲解、个别针对性辅导、教室集中培训等方式)进行培训授课,以便提升员工的技能水平。5A强调了培训的灵活性,但也需要进行类似OPL的管理闭环流程,才能让5A落到实处。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