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全员改善>要素极限管理概念

要素极限管理概念

2011-11-28 14:03设备大视野人气:70


    如果说目标管理方法是为实现企业内部组织目标的科学管理流程,则标杆管理是超脱企业内部、放眼外部、放眼全国、放眼全球,瞄准外部标杆核心内容的目标管理。那么TnPM追求六Z活动则是在向企业运营核心要素极限挑战的管理流程设计。我们称其为"要素极限管理”。

    所谓的要素极限管理就是不断分析寻找影响企业生存、发展的直接核心要素,进一步分析找这些直接核心要素背后的基础核心要素,建立相关组织,分析要素原因,制订对策,循环执行,持续不断追求要素极限状态的管理流程。

    首先,企业应该明确什么是自己的要素极限。影响企业发展的要素很多。有时企业一个产品的商标设计都可能影响产品销路,进而影响企业效益和生存。但是对于一个发展成熟和有一定竞争力的企业,商标等因素已经不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了。

    所谓核心要素就是在市场竞争中对企业生存、发展构成威胁的重要因素,例如产品质量和性能、运营成本、企业品牌信誉等。尽管企业几乎都知道这些是非常重要的,但有时并没有把这些要素提到战略高度进行系统管理。

    上面描述的核心要素是直接的因素,在这些核心要素的背后还存在一层间接的基础的要素,如产品质量背后的产品缺陷、工作差错;成本背后的浪费、缺陷、故障停机损失、库存、安全事故;企业品牌、信誉背后的质量缺陷、安全事故;产品缺陷、工作差错同事又影响运营成本;而故障停机往往又同时影响产品质量;而库存、工作差错又影响品牌信誉。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