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全员改善>工具设备管理尽显机务人细致

工具设备管理尽显机务人细致

2012-03-16 11:07设备大视野人气:219


         1.jpg

    飞机维修工作离不开维修工具设备,就好比打仗不能没有武器。再能干的维修人员没有工具设备的帮助,飞机维护工作也很难完成,"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也就是这个道理。但如何管理好各类工具设备,也是工具设备管理人员面临的挑战。

 近日,深航维修工程部工具设备车间积极响应"百日安全活动”,结合SMS制定合理措施,加强对地面设备的检查与维护,以保证各项维修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工具设备的管理,我们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从管理结构入手增设工作岗位,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责任,高度重视设备的安全性能,细心查找设备存在的问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及时加以维护,防止了因设备原因产生的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对SMS的系统学习,提前进行风险评估,主动识别风险源,针对不安全现象及时采取纠正措施,以提高安全运行水平。比如,通过改造工作台和工作梯,不但能够方便飞机舱门开启,还能保护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避免了一些不安全因素的存在;通过改进飞机牵引杆提高了维修人员工作效率,给航线维护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通过在气瓶车、轮胎车、手推客梯车及千斤顶运输车等拖挂式设备上安装警告牌,提醒工作人员在拖挂这些设备时注意行驶速度,以避免对设备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维修工具设备的管理工作日益完善,下一步,深航维修工程部将根据换季保养要求,展开对设备润滑保养与牵引杆的剪切销更换两项主要工作,确保设备保持良好的可操作性和安全可靠性。从小处着手,着眼细节,工具设备管理工作,点滴之间尽显机务人细致入微保安全。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