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全员改善>维修工程系统概念

维修工程系统概念

2011-09-29 11:44设备大视野人气:79


 

    智利的安德烈尼提出维修工程化进展的概念。他认为,维修工程化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项目、控制和改善。

    项目阶段的基本要求是:确定合适的生产系统维修策略和技术;推进管理与计算机系统的标准化;优化外协资源的利用;管理好备件与材料。
    控制阶段的基本要求是:检查与开发维修评价和管理程序。
    改善活动的要求是:推动持续改善程序;对维修组织的文化进行引导。
 
    当代的维修工程化应该划分为以下阶段:
 
    第一阶段:系统逻辑阶段。设备对企业的功能、逻辑和影响分析。
    第二阶段:从两个输入去到来采集数据,第一来自设备功能历史记录分析,第二来自基准和生产商说明的数据,掌握设备状况。
    第三阶段:寿命周期阶段确定。通过对曲线调整进行概率分析,建立设备历史表现特征。
    第四阶段:系统分析。确定可靠性、可利用率、维修与失效损失。
    第五阶段:关键性分析。关键部件及其对整个系统的影响分析。
    第六阶段:维修策略定义。定性与定量分析某些策略(如预防、预测、纠正性维修),优化其结果。
    第七阶段:改善活动。涉及系统设计和再设计、冗余备份、设备更新和新系统设计。
    第八阶段:生产维修计划。程序结束,制订每一具体行动计划。
    第九阶段:改善。在已获得的结果和已进行的推进活动中重新开始的持续改善流程。有效维修的基础是通过主计划——维修工程化——分析——维修信息——结果——维修执行的循环和不断改善来实现的。这里,维修工程化是将设备信息按照以上各个阶段的描述作工程化得树立,最后落实到实施主计划中,然后通过不断地维修时间,对数据进行分析持续地改进和改善。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