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全员改善>改善的执行

改善的执行

2011-08-24 14:40设备大视野人气:102


 

    改善活动的开展方法是: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点面结合,整体推进,评价激励,不断循环。

    1、以点带面
 
    以点带面首先选择改善的突破口。按照80/20分布律,企业里总是20%的先进员工带动80%的员工前进。因此首先要选择愿意改善,有改善热情和积极性的员工加以支持,让他们创造改善效果。为了起到激励作用,所选的员工劳动条件不应该是最好的,工作强度也不应该是最小的。改善的题目不一定是很难的,但一定要帮助他们进行成功的改善,给他们以成功的自豪和信心。
 
    2、全面铺开
 
    全面铺开之前需要做的工作可以是现场会,让其他员工亲临现场,了解改善效果,增加信心。企业的相关媒体要宣传报道,让其他员工有所触动。上级要向各个基层组织提出改善目标,同时落实改善的行政审批流程、物质支持条件和环境,保障改善提案的顺利实施。
 
 
    3、店面结合
 
    结合随时注意优秀的改善题目,给以重点支持。公司还可以结合企业、生产、设备、安全、质量等影响严重,长期制约企业发展、有充分潜力可以挖掘的空间,有计划地立项,让员工动脑筋加以解决。把面上的小改善与重点的大改善、有目标的改善结合起来。
 
    4、整体推进
 
    在形成一定的改善文化氛围后,要设计改善从立项到评价、激励的闭环流程,使这一工作可持续发展,良性循环下去。
 
    5、评价激励
 
    合理公正的评价与激励是维持改善的加油站。因此,企业应该设计好评价指标、评价组织、评价流程和激励原则,持续引导员工投入企业改善之中,让员工在改善中成长提高,也让员工在改善中经济获益。
 
    6、不断循环
 
    企业不论多么忙,生产任务多么紧张,也无论导入什么管理体系,要始终把改善当做重要工作来推进。通过改善工作的不断循环来凝聚员工,加速企业的进步。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