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管理评审>如何进行管理评审

如何进行管理评审

2015-01-08 13:50设备大视野人气:55


  ISO9001要求最高管理层在计划的时间间隔内评审组织的质量管理体系,以确保其持续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评审可以在单独的会议上进行,但这不是标准的要求。最高管理层可以采取很多方法来评审质量管理体系,比如接受并评审管理者代表或其他人员提出的报告,电子形式的沟通或召开定期的管理会议,在会上也讨论诸如预算和目标等的事宜。

  管理评审是一个过程,应该采用过程方法来加以实施和审核。

  ISO90015.6.2条款明确说明了管理评审过程的输入,这些关于输入的议题应该涵括在评审内,但并不是唯一的议题。这些议题可能不是被单独或同时提出,而是作为对总体业务评审的一部分。审核员应该意识到输入可以有很多形式,如报告,发展趋势图表等。

  作为管理评审过程的输出,应该有做出以下决定的证据:

  -质量方针和目标的变化

  -改进计划和可能的改进措施

  -资源变化

  -修订的商业计划

  -预算

  输出不仅仅与改进或变化相关,也包括对其他重要事宜作出的决定,如引进新产品的计划。

  要求保留管理评审记录,但并未规定记录的形式。会议记要是最常见的记录,但电子记录,统计图表,讲演稿等也是能接受的记录形式。

  管理评审过程也可以包括质量管理体系策划的要素,在质量管理体系策划中过程和体系的变化应得到考虑。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是这样的话),审核员应该评审是否已考虑以下方面:

  -管理体系或经营的变化会对体系或经营的其他部分产生影响吗?

  -在实施前提议的变化得到评估吗?

  -在准备战略计划时,考虑了诸如标准4.1里要求的事宜吗?

  -在分包过程之前,需要的控制措施得到识别了吗?

  管理评审过程不仅仅是为了满足标准和审核员的要求,还应该成为组织经营管理过程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全面(整体)管理评审是一个在组织各层面实施的复杂过程,是由最高管理层基于组织各层面的输入而产生的一个(相互)双向的过程。这些活动可能每天、每周、每月都有变化,形式有组织会议、简单的讨论或报告。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