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管理评审>“设备健康管理”概念与方法

“设备健康管理”概念与方法

2011-06-17 11:15设备大视野人气:548


    设备健康管理有两个最重要的特征,一是全寿命周期健康的设计,而是采用高新科技实现设备优质、高效、节能、节材、环保的目标。健康管理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1)自身素质强健。

  设备具有良好的基建材料的耐用性、系统配合的均衡性、持久运行的稳定性、高强度运用的可靠性、低成本运行的经济性。

2)机能机制完善

  全寿命周期过程中的自监控、自养护、自修复、自强化、自补偿、自调整、自适应等仿生机能和预防、保健、康复的健康机制。

3)科学模式管理

  运用科学模式管理,如信息化网络管理、表面工程动态维修养护等,使设备的动力性、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净化性在全寿命周期中始终保持或超过设计状态。

 设备健康管理与传统设备管理的区别

  根据设备健康概念,设备分类三类技术状态:健康-亚健康-故障。设备的使用寿命是由量变到质变的动态过程。

  传统设备管理,着眼于质变管理,即故障管理和静态维修,形成了故障发生后(预知的或已发生的饿)故障诊断和停机解体换件修理的维修模式,其特点是阶段性恢复和保持健康。       

  设备健康管理,着眼于量变管理,即健康管理和亚健康状态的监控。注重机械微观和动态损伤过程的演变、特点、规律、事前预防、过程监控、动态养护维修,其特点是全寿命周期健康运用和减免维修。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