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管理评审>绩效管理让全员“变”起来——推进绩效管理工作有感

绩效管理让全员“变”起来——推进绩效管理工作有感

2011-03-15 18:05设备大视野人气:100


    推行绩效管理至今已经有两个多月,在这两个多月中,整个生产系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正如有些员工说,只要不来几天,好像就不认识了,真是"三日不见,刮目相看”,在整个推行过程中,发生了很多出人意料的"变化”,所以给笔者的感觉是,与其说绩效管理让全员"动”起来,不如说让全员"变”起来,下面就是笔者就推进绩效管理工作的几点感悟:
    一、 树立标杆――团队价值的体现
    第一次做绩效,要想取得一个好的效果,首先我们要在我们的身边树立一个榜样、一个标杆,让各个工段都以它为目标进行比较与学习,以便取得更好的绩效,不断的超越自己,超越标杆,追求更大的进步。西一机台工段就是我们在绩效后涌现出来的一个最优秀的团队,连续2个月获得"绩效先锋工段第一名”的好成绩,它也成了我们在绩效项目中树立的第一个标杆工段,走进西一机台工段,我们就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整个工段在绩效先后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无论是从现场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井然有序的工作状态、员工对TPM、改善提案踊跃参与的热情来评价他们的努力,还是从质量、成本、效率、安全这四大目标的完成情况来衡量他们的成绩,他们都当之无愧的先锋,这些都是绩效让他们发生的变化。我们其它工段都要向它看齐,借鉴西一好的管理方法,结合自己工段的实际情况总结出一套属于自已工段的新管理模式,超越自己,超越西一。
    二、 改善提案——衡量绩效的风向标
    我们做改善提案的目的就是要鼓励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发现身边管理不到位的细微这处,积极的提出和实施改善提案,以提高效率和质量、降低成本,提高员工士气和改善工作环境,从而促进现场管理水平的提高和员工参与企业的管理 。6月份我们的改善提案的总条数为2367条,这就意味着我们在6月份就有2367个改善点。这说明我们的员工真正的动起来了,不再像以前仅仅只关心效率,现在也开始关心我们身边的工作环境了。改善提案不分大小,我们不要小看那些擦擦灰尘、贴贴标识,看似很简单的改善提案,就是因为有了这些小小的提案,我们的现场才能保持干净、整洁,我们的工作环境、劳动强度才会得到改善。我记得东三包装工段工段长陈秀林在她的月度汇报中说到:"虽然我们工段的改善提案技术含量低些,不过哪怕500条中只有5%是有效的,就有25条提案会改善我们的生产。”对呀,就是因为有了那500条,我们才能提炼出含金的25条,所以我们大家都要积极的参与改善提案,充分的发挥自己的智慧,主动的参与到现场的管理中来。这就是我们做绩效的目的――让员工动起来!
    三、 工段管理――创新的自主管理能力
    对工段的管理我们各个工段在做绩效前都如出一辙,没有创新,但单一的管理模式不一定在每个工段都能发挥出它的管理效果,创造多元化的管理模式是我们各个工段现在迫切所需要做的事情,通过引进绩效管理项目,适时的给我们的工段长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才华的平台。通过2个月的绩效运行,在各个工段不断的涌现出工段长自主管理创新的方法:如西一包装工段对质量问题的控制由原来的出现质量问题就罚款改为现在由员工自己监督,给予发现质量问题的员工加分奖励,让员工能够多留心、多关注质量;东三包装工段针对做6S员工需每天提前40分钟来做卫生的情况,有效的利用好每天工作前的"黄金半小时”来解决现场的6S问题,在每天工作之初就已经检查并解决掉问题,让员工能以轻松的心情投入到一天工作中……这些都是我们的工段长在绩效的运行过程中针对自己工段内出现的问题对自己的管理方式做出的调整,这也是我们工段长在做绩效中收获。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