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管理评审>设备管理组织修炼——如何自我超越

设备管理组织修炼——如何自我超越

2013-12-13 10:18设备大视野人气:95


   人或组织要改变心智模式,就要有自我超越的决心。自我超越不是一种能力,而是一个过程,一种终生的修炼。

  1.要有归零心态

  希腊人芝诺说:"知识如一个圆圈,圈内的是知识,圈外的是无知,圆圈越大,周长越长,无知的内容就越多。"要以归零的心态面对日益扩大的圆圈。"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石,故能成其高。"个人和组织,自我超越是一个终生的过程。只有不断自我超越,才能达到卓越。高度的自我超越,会敏锐地警觉自己的无知、力量不足和成长极限,但却毫不动摇高度的自信心。

  2.扁平、窄细化化的组织结构--团体的自我超越

  1975年,英国政府公务人员有74.3万,经过铁娘子撒切尔夫人、梅杰和布莱尔三届政府改革,1997年已压缩到10万,历经近一个世纪的"英国病"被治愈。当代政府和企业都提倡"扁平化和窄细化"的组织结构,扁平化可以加快信息传递,提高工作效率;窄细化可以减少跨部门的流程,提升组织响应速度。而"扁平化和窄细化"过程必然触动传统的观念、人情网络,触动一些人的既得利益,必然会遇到重重阻力,这种"扁平化和窄细化"的过程也是考验团体能否自我超越的试金石。

  3.自我超越的修炼

  (1)从实践角度

  1)建立个人"愿景"。"愿景"--内心真正最关心的事,是一个不断重新聚焦,不断清晰化的过程。

  2)保持创造性的张力,看清结构性冲突。如图4-18-3所示,越接近"愿景"目标,越信心不足,失望的拉力越大。

  3)永远的高标准愿景。美国波士顿富尔提克篮球队明星比尔·罗素,每打完一场球给自己评一次分,从来没超过65分以上,打了1200场球,可怜的罗素却从未达到100分的标准。--就这样造就了一个卓越的篮球运动员。

  (2)从原理、方法论上

  1)愿景的力量是巨大的。忠于愿景,忠于真相,就是力量。所有的创造都是冲破重重限制达到的,没有限制就没有创造。愿景可以使人藐视障碍。

  2)创造性的张力≠情绪张力(焦虑、悲哀、气馁、担忧、绝望等负面情绪),情绪张力常让人们降低"愿景"目标,因而松弛创造性的张力。

  3)运用潜意识原理。世界上最大的尚未发掘的领域,是位于我们两耳之间的空间,要不断开发自己的潜意识。

  (3)自我超越的最高境界与目标

  1)对团体的使命感。

  2)创造生命存在的意义。

  3)活出创造性的生命力。

  4.做哪种鹰

  1)不断自我超越--翱翔长空的雄鹰。

  2)受到心智模式的限制--关在笼子里的鹰。

  3)对新事物麻木不仁、熟视无睹、莫不关心--博物馆里的标本鹰。

  5.设备管理组织和个人的自我超越

  1)要让设备管理成为企业的生产力,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企业的愿景。

  2)全员为这一目标而奋斗(纵向、横向)--使命感。

  3)不断创新(思想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创新)--保持创造性的张力。

  4)树立目标,不断学习--建立个人愿景。

  5)设备管理的扁平化、窄细化变革。

  6)变革--要克服设备管理组织系统调整的障碍;企业内部的人情网。这要求团队组织的自我超越。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