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评价体系>TPM管理实施困难点与解决措施

TPM管理实施困难点与解决措施

2016-01-20 10:46设备大视野人气:166


任何先进的管理技术在实施初期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问题严重阻碍了这些管理技术的推行。同样对于TPM管理设备管理在企业中推行同样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遇到困难首先第一步并不是马上放弃,而是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解决问题。

1、组员参与小组活动的积极性不高,TPM管理的培训能力不足、培训效果欠佳。

解决措施:

企业在推进TPM管理的时候,应该发动全员参与,领导要积极支持,带头参与,公司内部的培训由于方法与手段的不足,内部讲师的力量与见识有限,员工参与的积极性不高,效果肯定不理想。解决的方法是培养内部讲师或者请顾问进行培训,特别是公司内部推进5S活动有了一定的基础以后,必须有外部丰富经验的TPM管理人员的现场指导才能够深入进行,顾问会有完整的推进方案与参考的企业成功案例提供。

2、对小组内制定的基准(清扫、注油、总点检)的合理性缺少指导,小组成员难于找到改善项目。

解决措施:

TPM管理活动的推进过程有一定的规律,必须严格按基本的程序进行,清扫、注油、总点检,步骤是一步步推进的,不能够同时进行。同时要给小组成员灌输这样的观点:公司所有的不合理都是改善项目,难于找到是由于员工发现问题的能力有限,而不是没有可以改善的项目。

3、TPM管理活动开展与生产任务存在一定矛盾,专业维修人员得到的指导和培训较少,车间推进管理人员在推进活动中的组织管理能力较差。

解决措施:

TPM管理急功近利,就会感觉与生产任务存在矛盾,实际上,TPM管理活动是需要一定的时问,本质上是为生产服务的,与生产并不矛盾。而专业维修人员可以通过开展TPM管理的技能4星的活动,提高维修技术能力。车间推进管理人员则必须进行培训,了解如何进行TPM管理活动的指导,通过顾问的培训是最好的方法。

4、部门主管在TPM管理活动中找不到合适的定位,设备维修人员和设备专业管理人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较差。

解决措施:

部门主管在TPM管理推进中主要的职责是对活动积极的支持,充分的肯定,并提供活动的条件。为了提高设备维修人员和设备专业管理人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必须建立公司的改善提案制度体系,并且进行适当的奖励。

5、在前期的各阶段活动中,每一阶段活动完成并诊断后难以保持。

解决措施:

每一阶段活动完成诊断是有许多的要求的,诊断的条件就包含对于前一阶段的维持状态的评价内容,维持不好是不能够通过诊断的,必须在维持好的前提下才能通过诊断。

TPM管理是以生产综合效率极限化的体质为目标,通过动员全员参与和一系列的措施方法,使得企业生产过程中做到“零灾害、零故障、零不良”。从而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

本文信息来源自设备管理网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