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评价体系>你不得不知道的:关于TnPM的定位问题

你不得不知道的:关于TnPM的定位问题

2016-01-20 10:22设备大视野人气:67


在几个企业辅导TnPM推进情况,一个经常遇到的问题就是企业反映TnPM推进与现有工作的脱节问题,其核心原因在哪里?

我觉得还是要反思自己对TnPM的理解,也就是TnPM的定位问题,我总结了几点:

1)TnPM是设备人机系统精细化管理体系,通过理念和方法的导入,借助各类活动的引导,目的是为了让规范和精细的理念深入人心,并借助有效的工具方法解决问题,其最终的落脚点是去提升企业的设备人机系统管理水平。

注解:TnPM是体系而不是活动本身,推进的过程就是理念和方法导入的过程,借助每个模块的活动设计,逐步让大家投身其中,体会规范和精细带来的变化和成就。其目的和落脚点是借助各种有效工具(现场四要素、有氧活动、自主维护等),学会深入分析自己现在负责的工作中存在什么问题,存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所遇到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最终会体现在一些关键KPI指标的变化,相应的管理水准也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提升。

2)TnPM关注过程规范和闭环管理,但本身是开放的而不是教条的,对其理念的正确理解非常关键。

注解:越是用过程规范和闭环管理的思路去反思现有的设备人机管理各模块工作,也容易找到现有存在的问题,也容易知道存在的问题的解决之道。越与现有工作结合,越发现其解决问题的套路需要灵活和创新,也知道不会去教条僵化地去处理问题。

3)TnPM如果不与企业现有的管理活动结合,就会走入误区,变成两张皮和流于形式,变成为了推进而推进。

注解:南昌烟厂张厂长就这个问题讲得非常好:与现有管理结合,不是简单的嫁接,而是融会贯通后的结合,在行动之前要加强思考,进行系统地梳理。要努力抓好现有薄弱环节,识别和找到现有问题点;要敢于创新,针对观念、技能、行为和设备性能上切实提升。

本文由学府咨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