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评价体系>齐大山铁矿作业区管理改善情况展播

齐大山铁矿作业区管理改善情况展播

2015-12-21 11:46设备大视野人气:60


齐大山铁矿简介:

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是鞍钢生产的重要原料基地。位于风景秀丽的千山脚下,坐落于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占地面积11.2平方公里,始建于1969年。1999年12月28日经鞍钢"债转股",由齐大山铁矿、调军台选矿厂、调军台热电厂重新组建,2000年1月1日正式运行。

全矿绝大部分主体设备从美国、德国等国家引进。主要产量指标设计能力为铁矿石1700万吨/年、铁精矿480万吨/年、发电量1.76亿度/年。共有铁矿石、铁精矿、发电三种产品。是国内独有的集采矿、选矿、发电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化国有冶金矿山企业。

齐大山铁矿建矿以来,不仅为鞍钢矿业的生产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而且培养造就了以郭明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的矿山职工。2012年6月齐大山铁矿在TnPM五阶六维入阶评审中,以809分优异成绩顺利获得TnPM三阶企业标准。

齐大山铁矿采破作业区:

广泛开展提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攻关活动。年初以来针对5#皮带负荷大易跑偏影响生产的问题,在广大职工中开展征集合理化建议活动,共提出合理化建议三十余条,采纳并实施六条。作业区技术攻关小组在二、三月份两次定修中逐项落实,彻底解决了很多影响生产的难题。采破作业区2#机台现无故障运行100天

齐大山铁矿化学作业区:

作业区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以来,以往先检查后整改格局得以改变,实现员工自主查找隐患,提出整改意见,作业区统一核实下发整改措施的自下而上的闭环管理全新模式。通过释放员工自主权,岗位职工通过点检及时发现现场隐患问题,两年来员工提出合理化建议62条,作业区采纳46条,解决作业区难题16项。其中岗位职工刘旭飞发现盘根密封效果差,故障高的问题,通过上网查找相关资料提出的将再生泵的盘根密封换型为318I式机械密封,消除滴漏、延长定修周期、提高了设备可开动率,使得2#阴床水帽由通流量每小时0.5吨改为每小时1吨,减少了水帽污堵故障的发生,实现阴床平稳制水,年可创效3万元。

设备可开动率达到100%;主要产品除盐水超计划10%,合格率达到100%;计划外检修率为零;安全事故实现零的目标。2012年1-6月份实现降本增效60万元。

齐大山铁矿铁运作业区:

设备"6S"活动中,重点进行设备整治,制定整治计划,全面推行,全员参与,划分设备责任区域,明确区域责任人。

作业区还严格执行周二点检,调动了职工维护设备的积极性,提高了设备维护水平作业区领导、技职人员、班组长及机台长、对设备进行逐台点检,逐台点评,让机长参观各机台维护情况,取长补短,提高设备维护水平。

通过全员参与设备整治,乘务员能够自主维护、日常点检,对设备清扫、擦抹、紧固、润滑等保养,使设备内外环境卫生,物品摆放得到改善,跑、冒、滴、漏现象得到有效治理,设备故障率明显降低。

齐大山铁矿电气作业区:

根据本单位推进情况结合推进实际需要,按照标准化格式,制定本作业区的TnPM年推进计划,并分解到每个月。使TnPM工作有依据、有目标的进行。

全员参与合理化建议活动,充分挖掘职工潜在的能动力。2012年作业区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共120余条,采纳并实施11条,共创经济效益3000余元。

本文选材来源齐大山铁矿作业区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