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评价体系>温故而知新,这些你还记得么?

温故而知新,这些你还记得么?

2015-12-07 15:04设备大视野人气:53


什么是五阶六维评价体系?

目前国际上有对生产质量的标准评价体系,如ISO9000;对环境的评价体系,如ISO14000;对安全的评价,如ISO18000。但国际上目前尚无对设备管理体系的标准化体系和评价。ISO体系认证是二值逻辑{0,1}空间上的评价,或者"通过",或者"不通过",是非此即彼的。

管理大师泰勒说:无法度量的系统是不能进步的!作为一个系统推进的设备管理体系,TnPM同样需要一套科学系统地评价体系衡量。2005年以学府专家团队为核心的TnPM五阶六维体系评价委员会建立了以设备为主线的评价体系--五阶六维评价体系,标志着设备管理水平进入了一个可以测评的时代。

设备管理的进步应该是循序渐进的,阶梯式的,五阶六维评价体系将设备管理体系的评价定义为六值逻辑,即建立由零阶到五阶的评价体系。零阶代表未通过入阶评价。一阶为最初级,五阶为最高级。而评价的内容分为六个方面,既关注现场过程,又关注结果指标。

五阶:

TnPM的五阶六维体系分为五个阶段引导企业进步,按照其评分细则将评价指标细分为1000分,达到一定分值即表明进入某一阶段。其中五阶的要求最高,也代表中国制造业设备管理水平的最高阶段。

六维:

评价内容主要分为六个模块:

1)组织结构健全性;

2)管理流程规范性

3)员工士气和素养水平

4)生产(办公)现场状况

5)信息与知识资产管理

6)设备管理经济指标(OEE、TEEP、维修费用、备件消耗与库存、MTBF等)

TnPM五阶六维体系评价委员会简介:

TnPM五阶六维体系评价委员会是"TnPM五阶六维评价体系"标准制订单位和入阶评价的唯一发证单位。

为了进一步促进全国TnPM五阶六维的评价工作的良性发展,为后续评价标准制订、评价人才培养和储备、评价结果的国际互认等工作奠定良好基础,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TnPM推进中心、广州大学工业工程与设备工程研究所、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全面生产维护委员会,联合现代设备管理研究院(注册地香港,世界维修论坛组委会发起方之一)共同发起,成立"TnPM五阶六维体系评价委员会",作为TnPM五阶六维评价证书发放、标准颁布和评价人员资质认证的唯一授权单位,委员会挂靠在广州大学工业工程与设备工程研究所,秘书处同步运作。

本文由学府咨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