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评价体系>要建立系统的考核、评价和激励体系

要建立系统的考核、评价和激励体系

2014-01-27 13:42设备大视野人气:43


  建立TnPM的评价体系对于这项管理工程的推动作用是不容忽视的。在评价体系之中,既应重视对日常6S活动、规范化行为的评价,又应重视阶段经济指针的评价。评价层次性是分明的,对管理部门、办公室的评价与对生产现场的评价,其侧重点应有所不同。评价的重点在于团队,而不在于个人。另外,要将评价体系与激励机制有效地结合起来。

  TnPM的推进,从大的结构上,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

  1)第一阶段:建立组织,培训人才,确定目标,制订计划。

  2)第二阶段:6S切入,难题攻关,样板规范,全面推广,合理提案,现场改善,建立检维修体系(SOON)和员工成长方案设计(FROG)。

  3)第三阶段:考核量化,指针评价,员工激励,循环前进

  从实施效果看,TnPM实施涵盖五个阶段性目标,也就是五个里程碑:

  1)6S和6H活动的深入开展和持续;

  2)建立设备管理和维护的规范化体系;

  3)通过OPL和OPS活动引导下的员工能力的不断提升(FROG);

  4)涵盖全部设备的检维修模式设计(SOON);

  5)建立全系统的五阶六维评价与激励机制和体系。

  关于五个里程碑的具体内容读者可以参考TnPM书系里的其它图书。本书重点介绍的是最后一个里程碑里的内容--五阶六维评价体系。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