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评价体系>生产作业环境中的有害因素

生产作业环境中的有害因素

2011-07-01 10:34设备大视野人气:87


    在工业企业中,尤其是化工行业,生产现场总有许多不安全因素。作为管理者,必须要保证员工的安全,再谈生产,才能让员工对公司有归属感与信赖感。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生产现场作业环境中有哪些有害因素。

 生产性毒物

    生产性毒物,以烟(或粉尘)的形势,经人体长期吸入后可引起急、慢性中毒、职业癌,直至死亡。

  苯类物质:如苯、甲苯、二甲苯,是一种具有特殊芳香的无色透明液体,对神经系统有毒害作用。主要用作溶剂或稀释剂,如:皮革制品加工中使用的各种粘合浇水;家具制造业使用的油漆、天那水、粘合剂;印刷、丝印、移印过程中的油墨调制过胶等。

  三氯乙烯:是一种有芳香气味的无色液体,主要用于金属、玻璃表面脱脂,,普遍用于五金、电镀行业的金属弓箭表面清洗。

  正乙烷:是一种微带异臭的液体,主要用作溶剂和清洗剂,普遍用于清洗液晶片和印刷行业的洗板。

  二氯乙烷:是一种无色、易挥发、具有氯仿气味的液体,主要用于脂肪、蜡、橡胶等作为溶剂。普遍用于(玩具厂的)塑胶玩具粘合。

  铅:是一种蓝白色金属,常常和锡混合在一起。主要用于(电子产品)融锡、波峰焊、手工补焊等。员工在熔锡时将铅融化并蒸发到空气中。

 生产性粉尘

   常见的粉尘:五金机械打磨、抛光时产生的金属尘;木器加工产生的木糠尘;纺织产生的棉尘、化纤尘;石膏制品加工产生的石膏尘;喷涂车间的喷粉等。

 生产性噪声

   企业常用设备的噪声:冲压设备、内燃机、电动机、锅炉鼓风机、冷却塔、水泵房、冶金工业的噪声、纺织企业用的织布机、制钉机、企业用的发电机。

    以上就几个主要的行业做了一下概述,为了让工人能更有效率地工作,消除生产环境有害因素的措施必须把好关,这样才能保障工人最基本的生存权利,和我国提倡的企业发展目标相一致。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