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评价体系>TnPM组织架构的职责

TnPM组织架构的职责

2010-07-06 15:36设备大视野人气:73


    为了使推进工作有效,企业应该建立专职推进机构,选拔有突出工作能力的骨干进入这个机构,专门负责组织推进。专职推进机构隶属于企业TnPM/TPM最高管理委员会。专职组织机构的人员数目以企业职工总数的千分之一至三为宜。各基层部门设立兼职的推进协调员角色,起到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
    组织应定期开展体系审核,以评估组织体系的有效性,并发现改进机会。审核涉及体系所有要素,对体系要素执行情况进行总结和评价。依审核结果、过程绩效、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的变化,检讨体系方针、目标及存在的不足,识别改进的机会,以确保体系推进的持续、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并不断地持续改进。
    组织应明确推进机构人员的职责和权限;应有主推进计划和实施计划,各个部门应有各自的推进计划和实施计划(时间表);部门计划是对公司计划的承上启下与延伸展开;部门应努力将计划付诸实施。组织要致力于创造一个良好的公司文化环境,激励员工活跃地进行现场改善、合理化提案、自我教育等活动,自主维修是小组团队建设的最高目标。应建立与设备维护和现场管理相关的可测量关键指标(KPI),指标应达到该行业统计测定的标准要求。组织的目标应展开到实现目标的主要职能及层次。
组织机构和职责总体概括如下:
    1)组织应成立TnPM/TPM推进机构(委员会),并确定机构中人员的职责、权限及其相互关系,形成文件,并予以沟通,以便于TnPM/TPM管理。
    2)组织应在最高管理者中指定一名成员作为TnPM/TPM管理代表,负责TnPM/TPM推进委员会运作,以确保TnPM/TPM管理系统有效实施,并在组织内所有岗位和运行范围内执行各项要求。
    3)TnPM/TPM管理代表的职责:
 应为实施、控制和改进TnPM/TPM管理体系提供必要的资源;
 确保按体系要求的标准建立、实施和保持TnPM/TPM管理体系要求;
 向最高管理者报告TnPM/TPM管理体系的业绩和任何改进的需求。
    4)组织应视自身规模,将组织级的TnPM/TPM推进机构予以展开,并确定各级职责。组织机构展开的要求是:
 a.各个部门、各个车间应成立隶属组织级的TnPM/TPM推进机构(机构可称为TnPM/TPM执行办公室,TnPM/TPM领导小组,TnPM/TPM推进办公室),该机构由部门(车间)的负责人担任领导,负责贯彻、实施组织TnPM/TPM的推进计划。
 b.基层单位(通常是班组)应设隶属TnPM/TPM执行机构领导的TnPM/TPM联络员或协调员,同时兼做基层TnPM/TPM推进工作和部分业务工作。
 c.在推进初期,各部门基层组织、车间、生产线还可以成立临时性的TnPM/TPM技术攻关小组——项目小组,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 d.在推进过程中,技术攻关小组逐渐扩展成为针对具体问题、研究解决具体技术问题的支柱委员会,这一个个的委员会将有效地解决现场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推广经过优化的做法和手段,使生产和设备现场的面貌得到明显改善,设备综合效率明显提升,生产成本明显降低,安全事故数目降低。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