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评价体系>为什么TnPM强调以全系统的预防维修体制为载体?

为什么TnPM强调以全系统的预防维修体制为载体?

2009-09-11 07:43设备大视野人气:66


全系统的概念是由时间维、空间维、资源维、和功能维构成的四维空间。时间维代表设备的一生,从设备的规划到报废全过程;空间维代表从车间、设备到零件的整个空间体系。由外到内,由表及里,包含整个生产现场;资源维代表全部的资源要素,由资金到信息,代表系统的物理场;而功能维代表全部的管理功能,是PDCA循环的拓展,从认识到反馈,代表一个完整、科学的管理过程。

在这个四维结构之中,任何一个要素发生变化,都会影响其它相应的要素。另一方面,每一要素都会在其它的要素维(空间)上得到映像。例如设备的"安装”,它是四维空间中时间维上的一个环节,它在空间维上会有车间、现场、设备、整机、部件以及零件上的结点;在资源维上又离不开资金、材料、人工、能源和信息这些要素;同样,从管理功能上,一定有一个认识、计划、组织、实施、控制、评价以及反馈的过程。TnPM以要求我们在一个四维空间上讨论预防性维修的运作,是最完备的全系统概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