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绩效管理>绩效及绩效评价的内涵

绩效及绩效评价的内涵

2013-12-11 11:52设备大视野人气:48


   绩效是人们管理活动中最常用的概念之一,对这个概念人们从工作行为和工作结果角度出发,有着不同的理解。一种观点认为绩效是在特定的时间内,由特定的工作职能或活动产生的产出记录,这是从工作结果的角度进行定义的;从行为角度来定义的,如:坎贝乐将绩效定义为人们所做的同组织目标相关的、可观测的事情。事实上,这两类定义方法都有其合理之处,行为是产生绩效的直接原因,而组织成员对于组织的贡献,.则是通过其工作的结果来体现的。在某些工作类型中,工作的结果比较难以考核,那些考核将不得不以工作的行为中表现出来的个人特性来进行。为此,我们采取一种综合的办法来定义绩效,兼顾工作行为和结果。绩效是人们所做的同组织目标相关的、可观测的、具有可评价要素的行为,这些行为对个人或组织效率具有积极或消极的作用。

  企业绩效是指在一定时期内企业的经营业绩或经营成果,即企业在一定时期利用其所拥有的资源从事经营活动所取得的成果。企业绩效的表现形式是多方面的,如企业总产值、净产值、销售收入、利润率、投资报酬率和其他一些无形资产价值的变动等。绩效评价是指运用一定的评价方法、量化指标及评价标准,对部门为实现其职能所确定的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及为实现这一目标所安排预算的执行结果所进行的综合性评价。

  企业绩效评价就是为了实现生产经营目的,运用特定的指标体系,对照统一的评价标准,采用科学的数理方法,对反映企业历史的、当前的和未来的发展状况的有关指标进行综合分析、判断、比较、选择和反馈,是对企业综合发展状况的全面评价。其目的在于帮助各评价企业寻找差距,分析他们经济行为低效的原因,从调动他们创造效益的积极性,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企业绩效评价是企业进行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是企业战略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绩效评价是为企业的经营管理服务的,对企业的经营起着导向性作用,直接关系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形成与保持,影响着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