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绩效管理>绩效评价的流程及形式

绩效评价的流程及形式

2013-12-30 11:45设备大视野人气:101


   评价是指根据确定的目标来测定对象系统的属性,将其转换成客观定量计值或主观效用,并用以度量评价对象的行为过程。评价具有四种最基本的功能:判断、预测、选择和导向。评价的目的是为了把握价值主体与价值客体之间的价值关系。评价过程一般包括确定评价目标和评价的参照系统、获取评价信息、形成价值判断、给出评价结果、评价结果分析及提供决策所需信息等主要环节。综合评价就是指对以多数性体系结构描述的对象系统做出全局性、整体性的评价,即对评价对象的主体,根据所给的条件,采用一定的方法给每个评价对象赋予一个评价值或评价指数,再据此择优或者排序。设备综合评价是对设备的性能进行全面估计、检查、测试、分析和评审,包括对设备实际指标与计划指标进行比较,以求确定设备管理目标的实现程度。评价任何问题都必然要涉及以下基本要素:评价者、评价对象、评价目标、评价指标和评价原则及策略,各个基本要素的有机结合则称为评价系统。

  企业绩效评价的一般方法是首先确定企业在一定经营时期的总目标,然后按着一定的方法把企业的总目标分解成许多个分目标,分目标通过一系列相关指标的目标值来反映,根据评价的目标和标准选择评价所需要的各种指标,这些指标综合在一起就构成了评价指标体系。在评价指标体系中不仅包括反映企业管理模式、业务流程、组织结构、员工素质、信息处理等项的指标,而且还包括反映企业综合能力和过程控制状况的相关经济指标等。通过选择指标的实际测评与既定目标的对比,可以得出对一个企业绩效的综合评判结果。由于企业在不同时期的经营目标是不同的,即使在同一时期,企业的目标也是多种的且各个不同目标重要程度也不相同。因此,企业的绩效评价是一个多目标综合评价问题。

  通常人们对绩效的评价是通过比较形成的,常用的比较形式有:

  ①与过去比较;

  ②与预期目标(计划)比较;

  ③与特定参照群体比较;

  ④与所花费的代价比较。

  总之,绩效评价就是通过比较分析方法对特定主体行为所产生的结果(成绩或效果)加以判断的过程。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