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教育训练>教育型组织建设的运用场合和运用技巧

教育型组织建设的运用场合和运用技巧

2013-11-25 17:07设备大视野人气:26


   按照彼得o圣吉的说法,当代具有竞争力的组织应该是学习型组织。笔者认为,当代最具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应属教育型组织。教育型组织必然是学习型组织,她超越学习型组织,她的内涵更丰富、深邃。因此,建立教育型组织是企业进步的核心理念,是企业核心领导层应该关注的问题,而非仅仅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事。

  在TnPM推进始终都要把建立教育型组织放在重要地位,从员工能力分析、成长约束分析、五维培训体系的建立到员工自主单点课程OPL体系的建立,立足于把企业组织锤炼成教育型组织。

  教育型组织的建设从"时间维"上贯穿企业成长全过程;从"空间维"上,涉及企业从上至下、各个专业领域的各个部门;从"资源维"上立足于企业内部资源的充分利用开发,同时不失时机地引进外部资源、外部知识和智力资源;从"功能维"上包含广义的PDCA循环,也就是说要有认识、有组织、有计划、有落实、有控制、有监督、有评价、有反馈,形成管理闭环,让教育型组织建设成为企业的终生使命。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