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教育训练>什么是TnPM形象法则的“差异”要素

什么是TnPM形象法则的“差异”要素

2011-03-14 17:32设备大视野人气:12


我们强调统一时,绝不意味着我们对差异视而不见,或要试图弥合所有的差异。一个制造照明光源的工厂的灯丝绕制车间,是由冷加工(下料、绕丝)过程构成,另外的灯泡、灯管制造车间,是由冷、热(玻璃焙烧,抽真空等)加工流程共同构成。有的车间充斥着员工,还是劳动力密集的状况;有的车间则自动化程度很高,属于装置密集、技术密集状况。因此,即使是同一企业的TnPM,在各个车间也应有所差异。

 

企业中不同的车间、不同生产线段、不同部门工作性质的差异,要求TnPM的内容、过程和方法在不同的部门做出适应性的调整。在TnPM的推进之初,即使是同样的部门,也允许差异和特色的存在。在TnPM的规范阶段,我们不过是在寻找一个最优的方案加以推广。即使是在统一、同一的大旗之下,仍然允许有差异存在,允许某些特色的保留。TnPM活跃的小组活动,以各自喜好而命名,又以各自的创新活动而发展。没有一个小组会完全一样,也没有一个小组在不同的时期完全相同。小组活跃的挑战自我,挑战他人,活跃地创造着差异。差异反映了不同的形象特色。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