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方针目标>目标管理发展阶段

目标管理发展阶段

2014-09-03 11:26设备大视野人气:72


  从德鲁克倡导目标管理以来,目标管理实践主要经过了三个阶段的发展,使得这项制度从要素、运作方法及步骤方面更趋于完备严密,成为一项整体性的管理制度。

  (1)绩效评估阶段(加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当德鲁克提出目标管理,适值管理学界对传统的以人格特性为导向的绩效评估不满而思有所变革之际。为克服上述不足,于是开始采用目标管理作为考核的依据,即由职业经理人与下属共同设置目标及绩效标准。在这一阶段,目标管理的应用范围较窄。

  (2)规划及控制阶段(20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在这一阶段,由于目标管理逐渐为公司界所采用。在公司内部的应用逐渐广大,成为一种规划及控制的工具。将目标和计划结合为预算和控制的基础,这是此阶段目标管理的显著特征。

  (3)综合性管理利用阶段(20世纪70年代至今)目标管理在这一阶段,将组织中重要的管理程序及活动予以整合,如将战略规划、组织总目标、问题解决及策略、绩效评估、员工报酬、人力规划、员工培训、组织发展、领导沟通及弹性组织的建立等整合成一个综合性的系统,使这项制度趋于完美。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