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方针目标>目标管理的产生

目标管理的产生

2014-08-26 13:16设备大视野人气:74


  要想准确地指明究竟谁是目标管理的创始人并不容易,但公认为彼得·德鲁克对目标管理的发展和使之成为一个体系做出了重大贡献。1954年,德鲁克在《管理的实践》 -书中首先提出了目标管理(Management By Objectives,简称为MBO)思想,它是德鲁克所发明的最重要、最有影响的概念,并已成为当代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后他又提出"目标管理和自我控制”的主张,彼得·德鲁克认为,并不是有了工作才有目标,而是相反,有了目标才能确定每个人的工作。所以"企业的使命和任务,必须转化为目标”,如果一个领域没有目标,这个领域的工作必然被忽视。

  目标管理自提出以后,便在美国迅速流传。时值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西方经济由恢复转向迅速发展的时期,企业亟需采用新的方法调动员工积极性以提高竞争能力,目标管理的出现可谓应运而生,逐被广泛应用,并很快为日本、西欧国家的企事业单位所仿效,在世界管理界大行其道。目标管理自产生后一直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在现代管理理论实践逐渐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加以创新和改进,并在多个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在许多组织的管理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继彼得·德鲁克提出目标管理思想之后,目标管理理论得到了理论界和企业界的强烈反响,许多管理学者和企业家们对目标管理理论与实践做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探索,不断丰富目标管理的内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