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方针目标>企业方针目标如何具体落实?

企业方针目标如何具体落实?

2013-12-16 14:48设备大视野人气:44


   方针目标展开指把方针、目标、措施逐层进行分解,加以细化、具体落实。

  1、方针目标展开的要求:

  (1)用目标来保证方针,用措施保证目标。

  (2)纵向按管理层次展开。横向按关联部门展开。

  (3)坚持用数据说话,目标值尽可以量化。

  (4)一般方针展开到企业和部门(或车间)两级,目标和措施展开到考核层为止。

  (5)第一部门要结合本部门的问题点展开,立足于改进。

  2、方针目标展开的程序

  第一步:横向展开。通过矩阵图,把涉及到厂级领导、部门、车间之间关系的重大目标措施排列成表,明确责任(负责、实施、配合)和日期进度要求。

  第二步:纵向展开。一般采用系统图方法,自上而下地逐级展开,以落实各级人员的责任。

  纵向展开的四个层次:

  (1)从最高管理者展开到管理层(含总工、总质量师、管理者代表);

  (2)管理层展开到各分管部门(车间);

  (3)部门(车间)展开到班组或岗位(含管理人员);

  (4)班组或岗位目标展开到措施为止。

  班组是企业最基本的基层单位,班组的目标管理的开展是企业方针目标管理的基础环节。班组目标的展开,应围绕班组目标,组织开展班组建设、民主管理、自主管理和QC小组活动。

  第三步:开展协调活动。

  第四步:规定方针目标实施情况的经济考核办法,主要精神是:经济责任制的考核内容必须与方针目标的实施活动相符合。_147d5

  第五步:举行签字仪式。各级负责人与目标项目的责任人在目标管理实施文件上签字确认。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