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方针目标>设备管理战略部署之后的战术契合

设备管理战略部署之后的战术契合

2013-12-11 10:57设备大视野人气:49


  如果把战略比喻成前进的方向,那么战术则是如何朝着既定方向前进的脚步。一旦战略方针确定下来,一套系统全面的战术方案是必不可少的。

  比如,一个企业经过第一层次的系统思考,确定逐步引入社会化、市场导向的合同化维修战略。那么与这一战略相匹配的社会化维修数据信息网络,合同维修询价、报价系统,维修合同管理,包括维修成本控制、协作-协力方式,维修质量验收标准和程序等各个方面都要精心设计、仔细推敲。否则,摆在企业设备管理人员面前的就是新的混乱和新的措手不及。甚至他们会反过来怀疑原战略方针的正确性。在很多时候,并不是某一战略方向有问题,而是缺乏周密跟进的战术准备,最后造成整个战略举措的流产。例如,在洗衣机生产线引进过程中,广东中山威力洗衣机厂采取"点菜式"和"择优选型,组合成线"的战略,取得了成功,既发挥出组合设备的系统优势,又节约了近一半的引进费用。同样是"组合成线",我们还听说广州的另一家洗衣机厂就以失败告终。这个厂在组合成线之后,系统配合不好,优势没有突出,总体功能反而下降。从这个例子可以预知,这两个厂在选型人员知识结构构成和选型战术操作上,必然存在着优劣。这使我们进一步看出,战略之后的精细化战术设计和一丝不苟的战术实施、战术运作对战略的契合是何等的重要。我们要有一个美好的梦,但不要以为有了梦就有了美好的未来。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