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方针目标>TnPM的起步:TnPM的导入的第六步

TnPM的起步:TnPM的导入的第六步

2014-02-25 10:18设备大视野人气:65


  第六步  "六源"的解决

  在5S活动中,通过清扫,会使很多的污染源、清扫困难源、故障源、浪费源、缺陷源及安全隐患源暴露出来。5S中的红标签活动,即是解决这些问题的预备工作。红标签可以提示现场员工,还有一些问题尚未解决。解决这"三源"问题,是现场改善的重要环节。从理论上讲,现场改善、解决六源问题是持续不断的工作。但在TNPM推进之初,因为5S活动刚刚展开,遗留解决的问题会比较多,也比较突出。所以解决好这些"六源"问题就显得重要而且迫切了。解决六源问题,同样需要全员的参与,有些项目可以由操作工自行解决,也有的需要立项,由一个小组、团队协作解决。大一点的项目,还可能要有设备维修人员的协作,需要一些技术改造措施才可能根本解决。解决"六源"问题,可以与员工的合理化提案活动结合起来进行。在员工工作强度较大,员工对设备技术知识了解甚少的情况下,建议成立由车间技术员(工程师)、技术骨干、维修工、优秀员工共同参加的技术攻关小组,按照重要度、紧迫程度进行排序,然后一个一个地加以解决。在解决"六源"问题的活动中,可以采用灵活、短周期的目标管理方式。例如,以视板展示近期需要解决的"六源"名称、解决方法、执行人、完成日期。只有可以落到实处的推进方案,才会产生真正的效果。"六源"的解决(当然不可能是100%)会让员工拥有明显的成就感。这对于TNPM下一步的推进,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